(Architecture and Morality, Glenn Brown/結構與道德 , 葛蘭.布朗)

----------------------------------------------------------------------------------------------


在挑戰法國自助旅行之前

我和兩位美女級好友日前一起去看了 ~ 來自法國的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自認對藝術有興趣卻一竅不通的我

和好友們站在藝術畫作前妳一言我一語的討論了起來

雖然沒有借語音導覽 不過瞎掰當中似乎也領悟到真諦

(遇到了葛蘭布朗的[結構與道德]時 打開了美女群的話匣子  擷錄如下)

我: 這個人的頭怎麼畫成了一堆花 難道人的思想跟花一樣會枯萎嗎

美女好友: 我想把頭畫成了花  是比喻人的道德價值  隨著時空而改變  根本沒有絕對的標準 

如此精闢的分析聽的我是點頭如搗蒜

接下來遇到巴爾蒂斯的[偉大的樹景] 更是爆發熱烈討論

( Klossowski de Rola Balthasar dit, Grand paysage à l’arbre/偉大的樹景, 巴爾蒂斯 )

我: 看不出這顆樹哪裡偉大?

美女好友1: 它的偉大或許是因為人的渺小而偉大 或許是對畫中的村莊有特殊意義而偉大

美女好友2: 其實偉大的樹並不偉大 你看它被畫在陰影處 反而是村莊外面在陽光當中更加顯眼 才更廣大

不過就是一顆樹嘛 沒想到激起了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辯論.....

而當我走到米羅的這幅藍色二號時更是頓時目瞪口呆

因為那不就是我房間裡房東掛的那幅複製畫嗎?

(bule 2 , Joan Miro /藍色二號, 米羅)

雖然我實在看不出來它與大洋洲有什麼關係  代表的是什麼意境

不過這個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ART IS EVERYWHERE

深入到你我生活而不自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的頭像
    karen

    凱倫的小小天地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