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興起人人皆媒體風潮

幾乎所有電視台都開始注意到新媒體這塊

我所隸屬的公司也不例外

在公司政策下,我們聚焦2.0節目也開始直播了

但「直播」可不是單純把節目直接放到網路上播

也不是自己拿起手機打開直播那麼簡單

要講什麼內容才吸引人都要設計

根本就是創造另外一個節目.....   

前製作業也是相當多的

首先你要先決定人物內容跟地點

然後還要到現場測試訊號進行場勘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第一場的直播在棚內

當然順利過關

58772215_602085733593007_3270488802719694848_o.jpg

但第二場之後的直播我們決定走出棚外

那就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了

首場的戶外直播我們要挑戰的是地下室武館

地下室收訊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所以我事前帶著直播手機到現場測試訊號

果然最後只能靠武館裡頭的Wi-Fi幫忙   

然而場勘不是只有看訊號

到時候直播的地點、拍攝動線、燈光

全部都要事先了解

第一次的戶外場勘就發現牆壁是紅色的

但卻忘了提醒主持人避免穿紅衣

沒想到就這麼巧地讓主持人跟牆壁撞色了

S__54288396.jpg

接下來另一場的直播挑戰則是「行動式的攝影」

直播手機要從門口跟著主持人走進去

事前我測試訊號的時候就發現

走動的時候很容易訊號就會不穩定

果然在直播時完全無法避免.....

由於事前測試到直播場地

意外發現在最裡面的一間VIP房間訊號最好

沒想到直播時訊號卻變差了!

網路工作人員跟我說:「影響訊號的東西非常多,其實很難說的準....」

那麼所以我事前的測訊號到底在忙什麼?根本是測心安吧?

當天由於公司人力不足無法派攝影師支援

因此就由我一個人擔任攝影師兼導播兼場控兼收音與燈光

107426.jpg

左邊出現的手就是我,為了完成直擊的直播效果,我一路拿著直播手機跟拍,

右手還要拿麥克風收音.....以及自己的手機與訊號人員連繫......

實在手忙腳亂......希望當天直播大家沒有看到頭暈........

107420.jpg

原本擔心下雨天燈光太暗,我事先也借了手持燈以備不時之需

還好後來天氣又放晴,笨重的手持燈後來都沒用到就是了

直播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直接看到觀眾的回覆、現場互動

因此進行起來其實滿有趣的,現場線上問診、穴道教學、養生茶介紹....

 

107446.jpg

當然來賓的全力配合與幫忙也是很大的助力

遇到好的來賓讓你上天堂~ 像這位中醫師林恭儀不但在診所外貼上直播預告、更準備小禮物送直播的觀眾

原本還要借我們高檔的直播穩定器呢!結果因為我不會使用而作罷.....哈~

107443.jpg

依照公司政策下,未來聚焦2.0的直播應該會持續的進行

懇請大家多多支持了!希望每次我們的直播內容,都能讓觀眾獲得一些健康知識

大家一起健健康康吃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的頭像
    karen

    凱倫的小小天地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