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5月我抱著「體驗參加」的心情

報名台北市的公托與非營利幼兒園抽籤

搶據說是最後一屆的「公托三歲保留名額」

由於附幼只能報一間

我報了校風開放的南湖國小附設幼兒園

最後南湖以「候補16位」宣告失敗

至於非營利幼兒園由於可以一次報名多家抽籤

因此我把內湖現行的四家通通都報了

上午十點公布時我沒看到名單

心想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就繼續專心上班了。

沒想到下午五點時我接到學校電話通知說

「花生荳抽到了!有沒有要來報到?」

起初我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呢!

居然是真的抽到「星雲非營利幼兒園」!

果然不久前跑去參加大甲媽鑽轎尾真的有好運氣

老實說根本沒做功課就去抽

當下趕快請家人協助報到  

當天報到之後,由於沒有事先做功課

我努力搜尋網路上有關這家幼兒園的的資料

結果發現這是一個位在大樓裏社區型的小學校

沒有操場,以蒙特梭利教育為主,混齡教學

(經查詢蒙特梭利也就是以室內靜態的操作教具為主的教育方式,在私立幼兒園中,這種教學方式是走貴族學校路線的,也就是很貴的意思)

只有偶爾會帶小朋友到附近公園走一走

這也讓我一度很猶豫   

學校只有三個班級,一班兩個老師

似乎環境算是很單純

不過聽說很多後補上的人也都放棄

我想也是因為它沒有操場的關係吧

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讓花生荳去念了

畢竟他的需求已經增加了

    

至今已經上了一個多學期

可以簡單分享一下星雲的情況

兒子本身就是慢熟怕生的個性

適應了快一個月才漸漸習慣

讀了一學期覺得老師們還不錯

也有安排戶外教學(2個月1次).

偶爾到附近公園走走

當然主要還是在教室「工作」

(指的是操作教具)     

一學期會安排一次的家長觀摩日

主要就是讓家長在教室裏看

小孩們平常在學校幹嘛

記得也有一次晚上的家長與老師的介紹日

這個就比較屬於老師跟家長介紹她們怎麼帶孩子的、教了什麼、以及需要跟家長說明的事情

    

一年一度的大事為聖誕節

會邀請家長一起同樂

去年我遇到的是有變裝秀(自願報名)

跟家長可帶一樣食物(一人一菜的概念)分享

最後再由聖誕老公公(某位家長扮演)

發放家長們事先準備好的禮物

校外教學家長也可以一起去同樂跟當志工

總結來說我個人認為

以小男孩所需的運動量嚴格來說是不夠的

還是回到沒有操場的問題

今年我本來也想再去抽抽看有操場的附幼

只是想到小孩好不容易適量了一個環境

也認識了一些朋友 老師也都不錯

所以就放棄抽公立學校

以上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

後記:

2019年中旬左右吧?政府已經將私營利學費改為整學期繳交,每月3500,取消月費,真的省很多,感恩!(原本一個月收6-7千月費,每學期學費兩萬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