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到親友的孩子去上雲門課

不但要穿制服、學費還要上萬元

聽得嗤之以鼻

沒想到後來發現許多幼兒課程

都是差不多的搶錢

為了孩子只好牙ㄧ咬就刷卡了

(體驗課後下訂一般會有折扣,如果找的到推薦人似乎也有折扣,但推薦人也是要正在上課的人喔!不要像我天然呆,報了已經沒有上課的親友名字,當然什麼折扣也沒有)

原本在上體操課的花生豆

接近三歲左右開始喜歡手舞足蹈

因此媽媽決定帶他去試上雲門舞集

試上的過程中感覺課程不但能夠讓孩子動一動

也富有想像力、兼具趣味性

一開始三歲的時候也是先上親子課程

親子一起上課好處是爸爸媽媽也能強迫運動

不過壞處是有時候小孩會在父母身上耍賴

  

每堂課通常都會設定一個主題

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是花生荳最愛的「衛兵主題」

老師特別發了每人一頂「衛兵帽」

花生豆馬上憲兵上身

(平常就喜歡「衛兵交接」戲碼)

  

再搭配老師的指令

小朋友可以自由發揮指令的動作

而幼兒課程當中有一隻不可或缺的角色

雲門舞集的吉祥物—布卡蛙

老師也常常會拿布卡蛙出來擬人化說明課程

記得還有一堂課是叫小朋友自己帶來

自己的車子或是娃娃

在那堂課中小朋友也要面對大家介紹自己的東西

這也訓練小朋友的表達能力

  

本來我以為每一堂課都有固定的上法

有一次花生荳上完一堂課後

我看到另外一堂課的老師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上課

所以需要補課時

上上別的老師的課似乎也不錯

  

不過要來這裡上課

額外要買的東西不少

親子課程不只小孩用來制服

大人也要買上衣T-shirt 

建議大人可以買L大一點的尺寸

這樣如果是爸爸去上課也可以穿的下制服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買全新的制服

可以跟我一樣上網去找

拍賣平台上相信一定找得到

等孩子可以獨立上課後還必須買鞋子襪子

白襪一雙就要70元實在有貴.....

  

不過全班的小朋友穿制服上課

看起來的確是蠻整齊的

也是培養團體行動的用意吧!

  

上到現在我個人倒是有一些感想

覺得整堂課的活動量還是不夠

因為小朋友很容易不依照指示做動作

甚至只做簡單的、輕鬆的動作

而且有時候是輪流做動作

其他小朋友當然就晾在那邊

我想可能我期待也太高了  

我把它視為運動課程、消耗小人兒體力的課

但其實幼兒課程主要是

透過引導教給孩子一些觀念、概念

如果你是抱著幼兒來上雲門舞集

就想學跳街舞一樣,那就要慎重考慮不要來了

(應該要大一點這裡才會有記舞步這種東西吧)

因為花生荳上了一個半學期還不會跳任何的舞步

哈 我也認真考慮是不是該讓花生豆

去參加足球隊或是舞蹈課、武術課

才能達到他的運動量

以上經驗分享

 PS 雲門舞集的課一般都禁止家長拍照

然而照片中的這幾堂課卻突然開放拍照

所以不是偷拍的請大家別誤會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