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開始興起露營的念頭

想為花生荳找玩伴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跟媽媽朋友一起露過幾次

每次都累的不要不要的

但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值得了

只是每次露營光打包就很累

熱門營區慢一點就訂不到、

費用也愈來愈高(在兩年前露營時一晚已破千)

新竹苗栗等地的營區是我們距離的極限

因為台北開車南下舟車勞頓真的好累

沒想到有媽媽朋友透露台北居然就有露營區!

近在咫尺之外、還是「免費」「免費」「免費」

這麼好康的「內湖碧山露營場」立馬下定

那我就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

   

(大門長這樣,裡頭有管理員)

內湖碧山巖早已是著名的看夜景好去處

露營場還在它更高的上頭

過了碧山巖持續往上開

就會看到位在左手邊的入口了

一個月前開放網路預約

沒想到我們很順利搶到名額

只有網路報名通過後不用再附上任何資料

(報名者要帶自己的身份證件)

  

剛開車抵達露營區門口時

可以在門口暫停卸貨,管理室有提供推車

卸完貨車子就在往上開沿路找路邊停車

(本來我還以為露營區有停車場)

  

雖然這個露營區有高高低低的場地

但是內部場地都有設計坡道

推車都可以順利推到你的營區

  

不過網路上的營區地圖實在有看沒有懂

為了避免遇到下雨掃興我們選了涼亭式營區(H)

沒想到跟我想像的很不同,居然是雙層的耶!

第一次在上下雙層營地搭帳篷!好有趣!

但是別以為上下是「透天」概念

上層是一個帳篷,下層則為另外一個帳篷

如果上下層不認識搭起帳篷好像會有點怪

而且這是獨立設計

如果預計跟我們一樣有五帳以上的團體

彼此之間會有點距離

營區旁邊設有一排的洗手台很方便

只是洗手台對於幼童說有點高,最好自備小凳子

當然像這種雙層露營場地

上層視野很不錯!居然可以看到101!

不過花生荳選了下層的位置  

  

我們的H營區距離門口非常的近

但缺點是距離廁所就比較遠

必須要走經過一個長長的樓梯到最下層 

然而整個園區就只有一個廁所衛浴區

洗澡的熱水只在下午五點到晚上10點供應

並沒有提供吹風機或沐浴用品, 要自備

但這裡有飲水機!可以免帶大罐的飲用水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自備比較保險 哈)

     

雖然露營場位在台北市

自然生態還保護的蠻好的

這次看到了不少珍貴的動物(老鷹、松鼠、五色鳥.....→我是沒看到啦....)、昆蟲(蝸牛.蚱蜢.蝴蝶.螞蟻.金龜子...甚至還遇到了螢火蟲)

  

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探險都樂此不疲

可惜當天晚上天空有雲擋住的星星

否則晚上賞星應該也是很不錯的親子活動  

很怕冷的我,即使是夏天

每次在高山露營區早晚超大溫差

都讓我冷到想罵髒話

而在台北露營居然只讓我感到「稍微涼爽」

(當然我還是蓋被子及穿中薄外套睡才撐過去)

不過晚上睡著木棧板上本來以為應該很好睡

睡沒想到我居然因此骨頭好痛

所以說露營的時候好的床墊很重要!

 

桌椅其實也不用帶因為這裡都有 

只是要特別提醒的是

免費的公家露營場地是禁止「炭火」

但仍然可以使用瓦斯爐的烹煮用品

另外所有的垃圾也要自己帶下山,沒有垃圾桶

以上提供給想露營又不想跑太遠的朋友參考

場地資料:碧山露營場  海拔:約400公尺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之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的頭像
    karen

    凱倫的小小天地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